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
教研室简介

发布时间:2021-11-11    浏览:

2009年4月成立“文献检索与利用教研室”,现有教师9人,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,中级职称2人,初级职称3人,博士1人,硕士6人,学士2人。经过多年的发展,已逐步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分布较合理,职称比例适中,学历结构合理是团队。每年顺利完成全校的“文献检索与利用”课程的教学任务。课题组成员从事检索教学多年,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教学经验,创新进取的精神。

“文献检索与利用教研室”,还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和学术研究活动,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参与出版教材4部,主持校级教研项目5项、并对“文献检索与利用”进行了三类课程建设和二类课程建设。主持省级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4项,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,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。教研室老师多次参加全国性的专业学术研讨会并获多项奖励,提升了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。此外,教研室还关注学生信息素养活动的开展,有效增强了学生信息意识,提高了信息素养能力。